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清境違法民宿 監委︰地方縱容

清境違法民宿 監委︰地方縱容  2011-11-12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仁愛鄉清境農場違法民宿問題引起監察院重視,十一日指派監委葛永光、余騰芳巡察。針對清境地區列管一百卅四家民宿,完全或部分違法竟多達一百卅家,余騰芳重批地方政府長期放縱,現在才要收拾無解的爛攤子,再十年時間恐怕也處理不完。

134家民宿 只有4家合法
監委葛永光、余騰芳首站前往違法民宿問題嚴重的仁愛鄉清境農場,聽取縣府針對違法民宿查處作業簡報。縣府建設處今年六月清查總列管一百卅四家民宿,完全合法只有四家,其中卅二家屬舊違章或停業,查報違章拆除處分書有九十八家。

葛永光要求縣府提出違建處理優先順序與時間表,以及需要中央相關主管單位協助事項,希望改善清境地區面臨的交通、環境保育、水土保持等問題。

余騰芳則是重批清境違法民宿是地方政府長期放縱的結果,就算給縣府十年時間還是無法解決爛攤子,他願意協調中央專案補助縣府拆除違建經費,就看縣府敢不敢全拆,官員無言以對,場面尷尬。

縣府建設處表示,目前規劃清境風景特定區,並防止計畫發布實施前清境地區違章建築持續增建,新增違建將列為第一優先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