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叩客假戀愛,辣妹詐財不惜獻身

叩客假戀愛,辣妹詐財不惜獻身
北機站昨日破獲由數十位年輕貌美的女子組成「戀愛詐欺集團」,拘提犯嫌12人,並起出各式證物。 (記者王藝菘翻攝)
北機站昨日破獲由數十位年輕貌美的女子組成「戀愛詐欺集團」,拘提犯嫌12人,並起出各式證物。 (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林俊宏、何瑞玲/新北報導〕板橋地檢署昨天指揮調查局北機站破獲「戀愛詐欺集團」,該集團以積欠錢莊、家人生病、阿嬤往生等瞎掰藉口,從98年至今詐騙數千萬元,受騙男子上百人,涉案12人漏夜偵訊中。

檢調發現,該集團由李婕瑀在台運作遙控,在中國廈門以二類電信成立call客中心,採隨機撥號打回台灣,電話只響兩聲就掛斷,一旦回撥的是女生,call客部隊就稱是打錯電話,回電的若是男生,call客部隊就開始裝熟,聊天攀談。

call客部隊慣用手法包括以「曾在酒店上班,遭老闆扣薪」、「需繳稅、償還酒店置裝費、還同事錢」、「缺錢報名美容執照補習班」、「阿嬤過世需喪葬費」等為由詐財,且為了讓男客上當,還不惜與男客發生關係,再演戲騙錢。

只要被害人上鉤,媽咪李婕瑀就由杜建勳載著辣妹,到新北市重新路與正義南路交叉口天台廣場一帶和被害人碰面。

先獻身再騙 有人遭毆
檢調昨扣得不法現金200多萬元及大批帳冊,還發現,這個詐騙集團也曾栽跟頭,有辣妹雖先獻身再詐騙,但後來遭被害人識破,被打得鼻青臉腫,還賠錢才獲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