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民主.原罪.幫派

民主.原罪.幫派
二○○八年大選,國民黨文宣編造耳語笑話,硬說選民只有兩個選擇:要選「笨蛋」,或選「壞蛋」。泛藍選民當然寧要「笨蛋」,中間選民同情「笨蛋」,結果笨蛋當選。

諷刺的是「壞蛋」並非真壞蛋,而笨蛋卻證明是真笨蛋。泛藍選民明知其笨,也厭惡其「愛台」包裝,但他們含淚也要投票支持。現在笨蛋無能的噩夢成真,連本來已偃旗息鼓的宋楚瑜,也揭竿再起,演出兩個湖南人之戰。

宋楚瑜「崛起」,郝大將批他是「搗蛋」,於是泛藍有「笨蛋」與「搗蛋」對抗,「正藍」的口號加碼,「含淚、含血、含恨」也要支持「笨蛋」。

正藍實在「忘本」,不讀「四書五經」,不知「選賢與能」的「孔孟之道」,難怪宋楚瑜回罵他們是「幫派」。老宋出身國民黨,當然深知國民黨的黑底,這一罵真是一針見血。

「幫派」頭目要打擊「搗蛋」,搬出臘肉故事,宣傳三個湖南人煮酒論英雄;他為「和平協議」被質疑賣台,居然胡言「原罪」論,想操弄含淚族群。

其實「幫派」心態,和霸凌台灣人認同中國,不能認同台灣,才是國民黨的原罪;不知人間疾苦,浪費納稅人血汗錢的腐化與無能才是笨蛋的原罪。

幫派與原罪都是歷史殘餘;民主是對未來的選擇。民進黨上次大選被鬥臭,由蔡英文領導改革,讓人耳目一新;她展現的能力與政策主張,給追求社會公平正義的選民,帶來新希望與新選擇。
小豬對抗大野狼的風潮,正凸顯人民自主、歡樂、參與的健康心理。人民自己作主,歡樂的事,何苦自陷幫派,「含淚、含血、含恨」投票?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