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宋:對馬沒任何信任

宋:對馬沒任何信任

  • 2011-11-19
  • 中國時報
  • 【單厚之/台北報導】

     年代電視昨天播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專訪,宋楚瑜表示,將在廿三或廿五日前往中選會登記參選,雖然外界仍有人希望操作議題,營造「宋楚瑜玩假的」印象,但自己承受四十四萬民眾連署的恩情,還能拿這些連署名字去做政治交換嗎?
     
        宋楚瑜在節目中表示,五月之前確實有不少人在國親之間穿梭,但九月之後,他就沒有見過任何國民黨的「特使」。宋楚瑜更嘲諷,自己對馬總統 「已經沒有任何的信任」,馬總統每次做承諾,「後面都有人翻過來」,雙方要怎麼談?他也呼籲民眾,要選一個能當家作主的人,而不是受人擺佈的人。

     對於外界質疑他民調過低、當選希望渺茫,宋楚瑜表示,馬英九和蔡英文也不敢講說自己一定當選,全世界也沒有那種「沒把握當選,就不能參選」的道理。他也拜託所有替他連署的民眾,只要一人替他拉十票、二十票,就能夠達成他和所有連署民眾的「共同志願」。

     對於媒體報導馬總統曾經和賭盤大組頭陳盈助見面,宋楚瑜也表示,馬總統如果以總統身分做出這樣有爭議的事,非常不適當、不適格。他也批評馬總統雖然自詡清廉,但底下卻弊案頻傳,從海關、營養午餐到故宮都出事,辜負了人民的期待。

     對於國民黨不分區納入弱勢,宋楚瑜則表示,雖然名單不錯,但執政者早就該拿出魄力,不應該現在才看到這些問題。
==============================================================

批蔡政策反覆 馬:我較受信賴

  • 2011-11-19
  • 中國時報
  • 【王正寧、仇佩芬/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18日出席「全國創業青年代表挺馬吳後援會」成立大會,致詞時他以台語強調:「起厝起一半,好的師傅不能換」,呼籲大家支持他連任。(姚志平攝)
▲馬英九總統18日出席「全國創業青年代表挺馬吳後援會」成立大會,致詞時他以台語強調:「起厝起一半,好的師傅不能換」,呼籲大家支持他連任。(姚志平攝)

     
距離投票日不到兩個月,馬英九總統昨天評論對手蔡英文變得太快,政策比較反覆,像拿十八趴罵十八趴就很明顯,讓他很難想像。他認為民進黨如果執政台灣會倒退,強調自己比較容易讓人信賴,而且能夠預測他的走向,可以讓人民安心。

     對於蔡英文的「變太快」,馬英九說,過去蔡要求核四如期完工,如今變成反核、廢核;過去推動國光石化設廠,如今變成反對者;過去說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如今又說中華民國就是台灣;過去批評ECFA是糖衣毒藥,現在又說要概括承受。

     馬英九表示,前總統陳水扁在選舉時也提了很多政見吸引不少中間選民,但當選後都沒有兌現,因為黨內深綠群體在後面拉扯,讓台灣原地踏步八年,付出蠻大的代價,如果台灣再倒退傷害會更大。

     對於目前的選情,馬英九接受東森電視專訪說,內部民調仍然領先,但他不諱言情勢很緊繃,但不會因此亂了方寸或破口大罵,未來還是會主打政績牌,訴求能為台灣做什麼來爭取民眾支持。對於與蔡英文民調逼近,且有第三組候選人,他對自己的選情仍充滿信心。

     被問到宋楚瑜參選的影響,馬英九秉持一貫尊宋的態度,強調該說的都已經說了,希望宋楚瑜能以大局為重,否則因此讓藍軍失利對台灣不是正面的事,但即使宋楚瑜不退會選得艱苦,他依舊認為自己會當選。

     馬英九強調,或許宋楚瑜對他有些意見,但大局特別重要,很多人不希望過去泛藍分裂而輸掉政權的歷史重演。

     而對於《壹週刊》報導他與嘉義組頭陳盈助會面,還要新台幣三億元政治獻金一事,馬英九總統昨天則再次強調,完全是子虛烏有。

     馬英九說,他在周刊出刊之後已經立即公布當天行程,證明自己並未與陳盈助見面,民進黨卻仍不斷追打,這是「耍無賴」,《壹週刊》錯誤報導在前,民進黨見獵心喜在後,這就是惡質的選舉文化。

     馬英九並不否認認識陳盈助,他說民國九十七年選總統時,嘉義市長黃敏惠介紹他們見面,但沒有做任何承諾或接受任何捐獻,更沒有任何交換條件,選舉時拜會地方人士、有拉票的活動這很正常。

     對於周刊指他與陳盈助今年九月月十日見面,馬英九澄清,當天並沒有這個行程,完全是子虛烏有;《壹週刊》知道他不會告,但不能因此為所欲為、不查證,這不符合新聞倫理。

     馬英九不滿地表示,這麼離譜的說法,民進黨還不斷講,他感到很遺憾,因此呼籲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應該管管部屬,不應把莫須有的栽到他頭上,打一場高格調的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