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黃昆輝_廢除公審會,才能保障人民公投的權益!/ 公審會已經成為剝奪人民權利的大怪獸

台灣團結聯盟 「廢公審會」公投連署送中選會

By Angelina Pan
台灣英文新聞 記者
2011-11-16 12:12 PM




























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16日率眾遞送九萬四千一百八十四份「廢除公審會」的公投提案連署書到中選會,黃昆輝說,從去年四月份以來他領銜連署ECFA公投提案,三次送件三次被行政院公審會駁回,公審會已經成為凌駕人民、壓迫民意、剝奪人民權利的大怪獸,應該予以廢除

黃昆輝說,經過數個月的連署,這次將九萬多份連署書送進去中選會,他呼籲行政院應該重視人民公投的基本權益,儘速完成審查,還公投權於人民,他也強烈要求事涉自身的公審會委員應該利益迴避,不應介入審查此公投案。

黃昆輝說,馬英九昨天又再表示台灣和中國簽署和平協議必須要公投,但是民進黨提出的公投修正案,馬上在立法院程序委員會遭否決現行的公投法就是一個鳥籠公投法,如果馬英九不修法改正公投法的限制,那說「和平協議」要公投就是騙人的

黃昆輝說,除了立法院國民黨以多數掌握公投修正提案,他以三次提出ECFA公投三次被駁回為例指出,行政院所屬的公投審議委員會,依憲政精神是要協助人民公投,現在卻成為執政黨的御用工具,成為執政當局剝奪人民公投權益的怪獸,這種機構應該廢除。

黃昆輝說,公投是憲法所保障的基本人權,現在的馬政府卻完全扼殺人民的公投權。他說,ECFA公投的連署書他共送了三十多萬份,三十多萬份連署書的民意,馬英九仍然肆意打壓。因此,他再度發起廢除公審會公投連署,要再度挑戰馬政府實施民主的誠意。

公投既然是基本人權,公審會絕對沒有理由駁回正當提出的 ECFA公投。
黃昆輝要求公審會基於事涉自身利益,應該迴避審查此案,否則公審會審議的結果也無法取得公信力。2011/11/16
======================================================================
*黃昆輝:馬捏造九二共識 通謀敵國罪行明確
英九若真要做,之前可以做、現在也還可以做,其實不用提名弱勢或稅改團體的代表來當下一屆的不分區立委。
如果現在的總統大位,加上立院四分之三的席次,馬英九都能把台灣搞成這樣民怨沸騰的話,最快實現社會正義的模式,絕對就是直接換人執政,而不是期待下屆藍營的不分區立委換幾個人做看看的騙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