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影射蔡故事造假? 陳明義:言論遭跳接,將告三立及名嘴

影射蔡故事造假? 陳明義:言論遭跳接,將告三立及名嘴


甘芝萁

2011年11月29日 21:57
  • 彌留遭疑 林龍成遺孀求道歉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

新北市議員陳明義29日下午召開記者會,他表示,他沒有質疑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探視彌留民進黨員的故事,主要是評論「三隻小豬」事件,但他的言論被媒體跳接處理,製作假新聞,因此他將控告三立及名嘴鄭弘儀等人。

陳明義29日晚間在其臉書張貼公告,聲明三立新聞的刻意抹黑,他認為,這種斷章取義的狀況是在貪婪媒體及不用功民代的操弄下,再一次傷害台灣人的善良。

陳明義強調,他當時是引用媒體報導「品德教育虛構故事」,評論民進黨虛構監察院分案調查三胞胎小朋友捐款的故事,他「主要」是評論「三隻小豬」事件,卻被來賓打斷,並指控他影射蔡英文訪視彌留黨員的故事是虛構,又遭三立新聞跳接畫面扭曲抹黑。

陳明義說,他知悉此事時,已在當日晚間致電給三立主播呂惠敏,並建議其去看完整的帶子,勿斷章取義做新聞,呂表示會將此事反映給主管,但晚間9點「大話新 聞」播出時,卻又將這件事情作為主題討論,主持人鄭弘儀用假新聞罵他,來賓徐永明、鍾年晃也跟著罵,台北市議員徐佳青還批評國民黨為選舉泯滅人性。

原文網址: 影射蔡故事造假? 陳明義:言論遭跳接,將告三立及名嘴 (第1頁/共2頁)|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1/29/91-2762110.htm#ixzz1f7BlUysL

陳明義表示,他看到蔡英文去探視彌留病患的影片他也很感動,畢竟,一個人臨終前還能堅持信仰;但陳明義強調,這段影片中,卻可看到對於臨終的病友, 不斷的取景拍照,還要現場親友讓開並協助奉上三隻小豬,以便攝影機能取得最好角度,讓蔡英文手捧小豬的身段入鏡,瞬間快門聲此起彼落如此畫面,「令人不寒 而慄!」

陳明義認為,為了選舉,利用這種方式去拍攝即將往生者的畫面並不適宜;他也澄清三立新聞利用跳接畫面直指他影射蔡英文訪視彌留黨員的故事是虛構,並抨擊鄭弘儀利用假新聞罵他一事。

陳明義說,他將會對三立新聞台、鄭弘儀、徐永明、鍾年晃、徐佳青提出刑事集明事告訴,維護名譽。

陳明義臉書張貼1124針對故事說的完整論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I1NsCKlVIk

原文網址: 影射蔡故事造假? 陳明義:言論遭跳接,將告三立及名嘴 (第2頁/共2頁)|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1/29/91-2762110_1.htm#ixzz1f7BsI17Q
=================================================================

希望發言更有彈性… 新北議員陳明義請辭馬吳總部發言人


甘芝萁

2011年11月29日 15:56
  • 馬吳總部發言人團29日亮相,強調「捍衛柿實,柿不兩塊」。(圖/記者甘芝萁)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

馬吳競選總部今(29)日成立發言人團,不過,原先發言人團中尚有新北市議員陳明義,但卻傳出陳明義請辭消息。發言人團召集人洪秀柱表示,因陳明義希望發言可有彈性,因此請辭馬吳發言人的職務。

馬吳競選總部發言人團今天成立,一字排開共有來自原先馬吳總部、黨務系統的發言人,加上台北、高雄市議員的生力軍加入,總共15位發言人,讓馬吳競選總部發言人團的戰力指數頓時提升不少。

這15位發言人團由立委洪秀柱領軍擔任召集人,加上黨務系統的莊伯仲、賴素如、陳以信;競選總部的朱康震、李佳霏、殷瑋、馬瑋國;台北市議員陳玉梅、林奕華、李彥秀、闕枚莎、戴錫欽;以及高雄市議員黃柏霖與陳麗娜。

不過,原先也列在發言人團中的新北市議員陳明義卻傳出請辭消息;陳明義在2008年擔任過馬蕭競選總部發言人,他原本也是本次馬吳競選總部發言人團中,唯一一位重複的,但今天發言人亮相記者會卻不見其蹤影。

發言人團召集人洪秀柱表示,因陳明義希望發言能夠彈性,因此請辭馬吳總部發言人職務。


原文網址: 希望發言更有彈性… 新北議員陳明義請辭馬吳總部發言人 |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1/29/10844-2762001.htm#ixzz1f7D4Xjf1
===================================================================

蔡英文登記前見病危黨員遭質疑 家屬要陳明義到靈前道歉


王鼎鈞

2011年11月29日 14:30
  • 民進黨身故黨員林龍成妻子出面證實,蔡英文的確在登記參選前夕去見了她丈夫。(圖/記者王鼎鈞攝)

記者王鼎鈞/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在登記參選前夕去見了病危的黨員林龍成,國民黨中常委陳明義在電視節目中提起這段故事,用來強調品德的重要。民進黨今(29)日偕同家屬召開記者會,要求陳明義道歉。

陳明義日前在電視節目上說,「宋楚瑜講了一個故事,他說,黨部樓上一個老人家,連署了以後,走了都還要助他一臂之力,聲音上有一點點情感,蔡英文在登記完 (應為「前」)也講了一個故事,黨員在彌留,等著她去,她到那邊握了他的手,告訴他蔡英文來了,他就往生了,蔡英文也哽咽;講故事可以,就好像我看到一篇報導,品德教育去捏造一個虛實的故事,捏造過程就沒有品德了。」

現場來賓、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徐佳青當場抗議,陳明義馬上改口說:「我沒有說她是捏造的。」

對此,民進黨今天偕同林龍成的妻子沈淑惠召開記者會,沈淑惠說,「我老公很遺憾沒法參選輔選,為了台灣希望小英主席能夠當選,主席來看她之後,並承諾我們一定會當選,小英主席離開,我們回家了,幾個小時之後,他就往生了。」

由於林龍成曾擔任花蓮縣議員劉曉梅的助理,劉曉梅出面批評說,「如果這個可以是假的,我相信我們比馬英九和陳明義先生,更希望那不是真的。23日,陳明義發表這些言論時,24日,我把整個影帶放在臉書,很多人已經打電話向陳抗議。我們在等馬英九和陳名義,有沒有良心,人性?要來跟家屬道歉,影片放在臉書5 天了,我們等不到他們的道歉。」 

原文網址: 【蔡英文登記前見病危黨員遭質疑 家屬要陳明義到靈前道歉】 (第1頁/共2頁) |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1/29/11757-2761962.htm#ixzz1f7DSRx7b

劉曉梅還說,「林龍成38歲,入黨10多年,他當是我的助理7年多,是我戰友、是我同學,親如家人的兄弟,他最喜歡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游錫堃第一時間獲悉後,當天排除萬難來看龍成,他最大的遺憾是無法陪小英主席打這場選戰。我於是告訴小英幕僚,小英主席就在她的黨員,受苦受難時,來看他。」

劉曉梅強調,「民進黨有情有義,馬總統你的中常委陳明義,冷血無情,說一個人的死亡是可以捏造的,他絕對可以打聽得到,他沒有求證,再次傷害家屬。我不知要怎麼告訴龍成,那個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爸爸,爸看著陳明義講話時,非常安靜。我做不到。我於心不忍,昨天我跟淑惠說要開記者會,她跑到老公的靈前說要去台北,她擲筊,她老公要她來,告訴馬、陳,他是真的離開我們,不是捏造的。」

劉曉梅說,她不明白,她為什麼要讓一個辦後事的太太坐在這裡,選舉選到這麼沒有人性,她要請馬英九和陳陳明義到靈前道歉,因為這是不可以捏造的,「我們比馬陳更希望這件事不是真的!」
====================================================================
蔡探視彌留黨員 陳明義影射捏造?
家屬哭訴抗議 促靈前道歉
〔記 者林恕暉、曾德峰、陳慧貞/綜合報導〕
國民黨文傳會發言人、新北市議員陳明義十一月二十四日在政論節目中,指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探視彌留民進黨員林龍成, 是「捏造一個虛實的故事」。林龍成妻子沈淑惠昨天哭訴,指她先生在小英主席探視後不久往生,陳明義怎能說是捏造?要求陳明義到林龍成靈前道歉。

陳稱被扭曲 將向家屬致意

陳明義則指控,三立新聞跳接他在年代新聞台「新聞面對面」的發言畫面,製作假新聞引發往生民進黨員家屬誤解。他說,感佩這位民進黨員臨終前的堅持,雖分屬不同政黨,在取得家屬同意下,今天會搭機前往花蓮向家屬致意。

陳明義在政論節目影射蔡英文「捏造一個虛實的故事來教人家品德,捏造這過程就沒有好的品德了」,引發林龍成家屬強烈反彈。

沈淑惠昨天哽咽說,蔡英文探視時,林龍成血壓只有六十、二十,林龍成只希望蔡能當選;蔡英文離開後,她先生就離開醫院返家,回家一小時後就往生了,陳明義怎能說這是捏造?她要求國民黨、陳明義到林龍成靈前道歉。

民進黨昨天也公布蔡英文探視林龍成臥病在床的影片。花蓮縣議員劉曉玫說,陳明義事前可以打聽,卻沒有求證,家屬也不希望這是事實,但陳明義的指控讓家屬不能接受,陳明義必須道歉。

三立:陳所稱皆非事實

陳明義則表示,其論述被刻意抹黑、扭曲、栽贓,揚言委請律師對三立電視公司及延伸評論辱罵他沒人性的大話新聞主持人鄭弘儀、來賓鍾年晃、徐永明及民進黨總部發言人徐佳青等人,提出刑事與民事告訴,以維護個人聲譽。
三立新聞部則表示,陳明義所稱皆非事實,不予回應。

陳明義強調,當時引用自由時報十一月二十三日頭版新聞「品德教育賽,得獎故事是編的」,裡頭敘述品德教育虛構故事,是要評論民進黨虛構監察院分案調查三胞胎及三隻小豬事件,卻被其他來賓打斷,指控他影射蔡英文訪視彌留黨員的故事是虛構。
 
===================================================================
林龍成家屬 苦等道歉/陳明義未到靈前上香 綠斥戲弄家屬  2011-12-01
〔記者林欣漢、曾德峰、李欣芳/綜合報導〕國民黨文傳會發言人、新北市議員陳明義日前質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探視彌留黨員林龍成是「捏造一個虛實的故事」,前天在記者會上表示會向林龍成上香致敬,但昨訂了機票卻未現身花蓮。

民進黨昨痛批陳明義,在林龍成家屬要求陳道歉後,陳明義竟以「不寒而慄」形容蔡英文探視林龍成的影片。民進黨發言人康裕成質問陳明義「到底有沒有人性」,說要向家屬致意卻戲弄家屬,要求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也應出來道歉。

口出「不寒而慄」 很沒人性

林龍成遺孀沈淑惠表示,已完全無法接受陳明義的道歉,「陳明義說我們放林龍成的影片,是在消費他,其實是陳明義在消費,還說我老公影片令人毛骨悚然,對家屬的傷害太大了,之前是在我傷口灑鹽,現在是在傷口灑鹽酸。」

花蓮縣議員劉曉玫說,該段影片是由林龍成弟弟林龍興所拍攝,打算留做永恆紀念,因陳明義指這件事是捏造,家屬為了讓陳了解這件事是真的,才把影片放上臉書,陳卻仍不斷發表傷害家屬的言論,「很沒有人性!」

陳明義昨天表示,是三立電視台將他的記者會「掐頭去尾扭曲本意的播出」、「杜撰我已上飛機,其心可議」,為避免媒體誤導及造成家屬困擾,已改請民進黨花蓮縣議員劉曉玫代他轉達節哀之意,並要對三立提告。

陳明義說,死者家屬的意見,他都尊重,至於民進黨對這起事件的發言與批評,一律不予回應,他也強調此事無關選舉。

劉曉玫昨天說,陳明義前晚致電她說要到靈堂上香,並要求家屬先看過他政論節目的影片,但訂了機票卻沒來,還指家屬拍攝的畫面是「不寒而慄、毛骨悚然」。她認為,陳明義不斷發表傷害家屬的言論,是在打烏賊戰,準備今天提出告訴。

陳明義前天開記者會,指他是遭三立扭曲抹黑,但允諾昨天會搭機到花蓮上香致意。昨天上午,眾人等候多時,陳明義沒出現,他傳簡訊給劉曉玫說:「三立電視昨日 又再次將我的記者會掐頭去尾扭曲本意的播出,其心可議!早上又杜撰說我已上飛機,十點會去靈前道歉,必定會誤導媒體去喪宅,造成家屬困擾,對於亡靈實在不敬,請您轉達家屬節哀!」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昨日走訪花蓮時也前往林龍成靈堂上香。


====================================================================
我剛好看到這一段,也許不夠完整,但是我覺得陳的發言一向就是缺乏本省人的厚道。

退休師拒領18% 陳明義嗆出面-民視新聞

 20110128陳明義23天前下跪改姓的承諾 叩應觀眾今要他兌現 陳反問觀眾有沒有讀書 

2011.07.28全民開講-陳揮文戳破政客嘴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