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戒嚴有理,恐怖沒錯?(威權政治重返的前奏)

戒嚴有理,恐怖沒錯?(威權政治重返的前奏)

戒嚴時代曾擔任參謀總長的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日前稱:如果沒有過去的戒嚴,就沒有今天的自 由民主,媒體往往倒果為因;白色恐怖手段雖然嚴厲,雖不免有人因私人恩怨出現冤案,卻是為了消滅潛伏在台灣社會的共黨份子,這不是戒嚴的政治錯誤。在民智大開的台灣,在第五次總統直接民選前夕,郝柏村竟然公開美化國民黨的長期戒嚴、白色恐怖。顯然,在馬英九總統「英明領導」之下,「轉型正義」已經走上回頭路了!

郝柏村之顛倒是非,引起人權團體的一致撻伐,固然不在話下,但更值得重視的是,近年來包括此事在內不時有人提出荒誕的論述,企圖誤導社會大眾對歷史真相的認知,如果不加以澄清必定貽害無窮。所謂的「戒嚴戒出自由民主」謬論,恐怕全世界的政治學者都無言以對。因為戒嚴戒出了自由民主,這簡直是天方夜譚的創見。在國民黨長期戒嚴、一黨專制期間,多少人犧牲性命、前仆後繼,才迫使國民黨逐步採取政治改革的措施,豈容本末倒置?

蔣經國時代晚期,由於「中華民國」的國際地位益形孤立,尤其是「江南案」造成美國極度不滿,加上國內中產階級擴張而改革意識高漲,逼得蔣經國不得不指派副總統李登輝推動政治改革事宜。一九五○年之後,兩蔣鐵腕統治台灣,人民無不深惡痛絕,幸好蔣經國在晚年啟動改革,才改變後來人民對他的評價。我們相信,晚年 自己承認也是台灣人的蔣經國,今天應不致同意「如果沒有過去的戒嚴,就沒有今天的自由民主」的謬論,反而會痛罵那些背棄「漢賊不兩立」、「不接觸、不談 判、不妥協」的人。

「戒嚴有理,恐怖沒錯」的深層意識,乃是台灣民主的心腹之患。可以想像,有此觀念的人必定相信,一旦他們認為「情勢需要」,便可以重複歷史經驗,「為了台灣的自由民主」,重新搞白色恐怖。可怕的是,類如在長期戒嚴擔任重要軍事鎮壓角色的郝柏村,甚至包括未獲轉型正義制裁 的白色恐怖執行者所形成的「郝柏村們」,現在還為數不少。更諷刺的是,他們當年致力「消滅共黨份子」,如今卻與「萬惡的共匪」四海同心,武德良心,盡皆喪盡!

至於「郝柏村們」所鐵定支持的馬英九,對自由民主的觀念跟「郝柏村們」實在也差不了多少。就以「平反六四」為例吧,馬英九為了不得罪中 國當局,關於六四談話的調子愈來愈低,前年他甚至說出「六四後二十年間,中國經濟改革成功,人民生活大幅改善」等語。按照馬英九的邏輯,一九八九年中國屠 殺爭取自由民主的人民,產生了正面的歷史發展!這跟歌誦「戒嚴戒出自由民主」,不是同等可惡嗎?

還有「許歷農們」,經常穿梭台灣與中國,公開主張「兩岸應趕快統一」。戒嚴時代以來,「許歷農們」主導國軍政戰、退除役官兵輔導工作,對士官兵實施「仇匪恨匪、消滅共匪」教育。然而,台灣民主化之 後,他們忽然變成「仇台恨台」,「共匪」則成了他們的同路人。如此今非昨是,難怪退役將領會對解放軍高層講出「今後不要再分什麼國軍、共軍,我們都是中國軍隊」的話,彷彿爭先恐後比交心投降的速度。

戒嚴時代,「郝柏村們」、「許歷農們」向軍民宣導戒嚴的必要性、匪諜就在你身邊。民主時代,竟然變成「戒嚴戒出自由民主」、「兩岸應趕快統一」。馬英九說「沒有台灣,中華民國可能在六十年前便進入歷史,不再出現」,但吃台灣米、喝台灣水的「郝柏村 們」和「許歷農們」連同「馬英九們」卻恩將仇報,把霸占台灣、戒嚴統治當作功德一件,他們還想繼續做功德把台灣併入中國哩。台灣人民再不徹底覺醒,隨之而來就是中國的「光復部隊」和「戒嚴部隊」了。
===================================================
還是A模式!!★諸神的醒視★
============================================= 
改寫國會版圖
總統選戰雙英爭鋒,老宋半路殺出,選情激烈精彩。馬英九原是「關窗欲將月推出」,不當宋楚瑜一回事的,豈料老宋「高掛天際不認輸」,平添了選戰繽紛。這個新局面也有一得,倒也不壞,有助於改變現有的國會生態。

馬政府藉由行政壟斷,決定總統與立委合併選舉,「母雞吃定小雞」,逼得立委候選人不得不幫馬輔選;而且總統選情熱,立委選情冷,國會的重要性劇降,有利藍軍。

這三年多來,國民黨佔四分之三席次的立法院,帶給台灣什麼樣的政治光景?選民可知國會已經病入膏肓了嗎?

第一、兩岸十六項協議,自動生效。總統傾中,國會自宮,國家的「經濟主權」奉送給武力恫嚇併吞台灣的敵國,立法院成了幫凶。

第二、國家債務激增,財政惡化。馬英九成了舉債總統第一名,立法院還是繼續配合通過圖利財團的法案,台灣的中產階級就快消失,勞工成了「窮忙一族」。

第三、預算審查,幾乎一毛未刪。立委天職是為人民看緊荷包,監督政府施政;但是黨棍揮舞,立委成為表決部隊,預算輕騎過關,肥了一黨專政,餓了千萬百姓。

第四、攔阻自主法案,不勝枚舉。藍軍在程委會封殺綠營的提案,諸如公投法修正草案封殺第廿九次等,立法權自我閹割。

第五、人事同意權,通通過關。職司摘奸發伏的監察院,院長成了公益大使;整飭官紀的考試院,院長連個公務員三趴丙淘汰制都胎死腹中,改革?改革了誰?

國民黨的立委在馬英九領導下,成為「會投票的驢」。如今,宋楚瑜率領第三黨投入大選,這個局勢有利於改寫國會版圖,台灣的選民可得好好把握! (作者陳杉榮,資深新聞工作者)
 ==================================================
宋楚瑜率領第三黨投入大選,至少有不同的批判讓大家參考
宋楚瑜的能力勿庸置疑,有可能因此而遭忌排擠,興票案的金額說大不大,以建設來說應是功大於過,對比現在的花博一百多億,音樂劇一場二億,也是小巫見大巫,我認為宋先生投入選戰,應該給予正面的評價。
至於台灣人為了"走路工"而投給特定候選人,或者堅定的非藍、非綠不可,被罵台巴子,
都是活該,要怪誰呢?
 ==================================================
只要你自己願意把票投給他,他們怎麼會有愧疚感呢?~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