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他,馬的,B—時代,向前走!/ 誰才是真正的笨蛋?

  

他,馬的,B—時代,向前走!
馬英九的英明偉大,除了高高在上不沾鍋之外,他另一項『尾大』的特質就是,一心想超越蔣介石。最近,無論他自己的言行或文宣,其『深入』『淺出』,流傳塵上,再累積下去,就可以出版成冊,比『蔣公嘉言錄』還厚上好幾倍!
他,馬的特質,為什麼能超越蔣介石?

因為,他,馬的人格,具有雙B特質。

一B:蔣介石擔任總統,又兼任黨主席,雄心霸氣,昭然若揭;他,馬的良心較善良,辭去黨主席,以一介平民身份競選總統;擔任公職期間,還可以事先提領公費,匯入老婆帳戶,鶼鰈情深,愛婆愛錢,真是人民榜樣!(Much Better!)

二B:蔣介石丟了中國,落跑到臺灣,以中華民國之名被逐出聯合國;而,他,馬的雄心壯志,要帶領中華民國向前走,(走到哪兒,馬的沒提),還要以植物人中華民國之名重返聯合國,真是有頭腦,有智慧!(重返….我怎麼老是聯想到麥可克里頓的《重返侏儸紀》?)(Better again!)

這兩項B(Better)特質,將使馬英九名列史記《穢言操人篇》,供後代仰讀。

以前還在讀醫學院時,心理學老師教我們,人格的成長成熟從『口腔』期,『肛門』期,逐漸成熟成完整人格。所謂『口腔』期,就是,只要塞滿嬰兒嘴巴,餵飽他,他就快樂了。反之,嬰兒不爽或饑餓時,他就嚎啕大哭!如果你來不及準備食物餵他,就先塞個奶嘴,圖個安寧。嬰兒與大人之間的關係,就是在這種哭鬧、塞餵之間,得到妥協與滿足。

昨天,他,馬博士要進入桃園機場管制區勘察,被民航局以「與規定不符」之由,拒絕於門外。馬博士受不了這種被拒的恥辱(開玩笑!以他,馬的 魅力,誰能拒絕他?),終於按耐不住脾氣,大聲嚷嚷:『氣得想哭!』

哇!他,偉大的馬先生,瞬間又退化(regression)到他嬰兒的『口腔』期,又想哭,卻哭不出聲音來,嚷嚷又嚷嚷,真,他,馬的真會叫囂!

這就是『中華民國』總統候選人,雙B特質,『中華民國』的選民有福了!
 圖片來源:自由時報(10-05-2007)
  2007-10-05
===========================================
一般普羅大眾各有各的特質 無可候非
但身為總統或其候選人 其特質應該經得起考驗 更應該值得尊敬
馬先生內心想法 我們無法得知
但他懦弱與退縮的人格特質 加上他社會經驗之欠缺
讓旁人左右
是他選舉的最大致命傷
馬先生應該勇敢提出值得我們思考或求進步的未來執政措施
如果還是原地打轉
我們還能冀望於他嗎
馬先生的特質
適合教書 或忠貞的國民黨員
致於想擔任總統
都快60歲的人
我不期望他能改變多少特質 而成為真正的領袖
西方人說的
老狗學不了新技巧
馬先生的黨國特質
在在顯示柏楊所描述的『中國醬缸文化』習性
爛蘋果比較之下
個人之選擇 就是明心見性了
============================================================
誰才是真正的笨蛋?

馬奎茲《百年孤寂》書中的約瑟‧阿嘉底奧‧席岡在經歷了三千多名工人遭機槍掃射屠殺,獨自逃生回來,關閉於小房間見到梅爾魁德斯鬼魂,他的感想是:「發現時間也會失足、出意外,因此而裂開,在屋裡留下永恆的斷片。」

對於時間的消逝,我們一無所措。對於『在屋裡留下永恆的斷片』,卻隱藏著過去的亡魂與未來的危機。如果我們往回看,選擇後悔或遺忘。

歷史的命運也是如此,埋葬傷痕,仇恨,創造新的時代,新的和諧,新的期望。造物者給我們的腦器官可以思考邏輯,精密至此,唯一的代價是老化,然後死亡。

只不過,我們當中太多人,該死不死,記憶力太強,無法遺忘;有些人自視甚高,自己永遠是對的,別人是錯的。自己聰明,別人就是笨蛋。因此,李敖要組『聰明黨』,嚴禁笨蛋入黨。馬英九先生則開口罵謝長廷先生:『笨蛋!問題在經濟!』陳水扁總統更是飄洋過海回罵他馬的論調,也是『笨蛋』一詞。數日之內,台灣天空充斥笨蛋言詞,媒體標題更是火辣辣印著斗大的『笨蛋』!好像昭告台灣天下,『你們這些笨蛋怎麼選出這些笨蛋領袖?』

以前,學術上用來測試人的聰明與否,是以 I.Q 指數為客觀值。後來有些人認為 I.Q 高,不見得真正聰明,因為他們的成就並不高,人際關係不見得圓滿和諧。因此又創造出 E.Q 之類的歸納法,以便將那些高 I.Q 的人打入冷宮,或者給低 I.Q 者高的 E.Q分數,來證明他們雖然低 I.Q者,但絕不是笨蛋,因為他們手腕好,八面玲瓏,可以臨機應變。

其實這些分類就是為了分化,為了尋求「己輸」的認同感。自己是弱勢的一方,就創造新名詞,網羅其他失散的同類,形成另一股勢力,欲將對方除之而後快。這就是目前(笨蛋)分類的心理病因學。

他馬的不當文宣造成自己形象失真,憋了好久,終於想出罵謝、陳為『笨蛋』的妙計。你們台灣人真是笨!吵入聯又不能增加個人財富,也不會減少燒炭自殺人數,「笨蛋!問題在經濟!」是嘛,他馬的不早說,還讓數萬人去高雄走一趟,也讓他馬的自己穿著藍白拖在台中遊行,俗到不行。哎呀,這些入聯,返聯的,真是笨啊!

聰明的馬英九在台北城蟄居了將近一甲子,好不容易「乾隆下江南」,Long Stay了一番,終於瞭解原來台灣問題是『笨蛋』造成的『經濟』問題,而這些『笨蛋』的產生來源就是台灣選民的選舉結果。

其實,笨蛋的產生絕不是瞬間產生,更不是他馬的一口創造出來的。以我觀察他馬的 I.Q,他的功力有限,要創造新物種很難,他所表現出來的就是他嬰兒時期口腔肛門期的反射動作而已。『你們算老幾?笨蛋!』這種幼稚的吵架方式,就是他內心最真實的寫照。

我從不想劃分他馬的是屬於哪一類或哪一族群,因為長期從事醫療工作,我只專長探討「這個人」的身體心理是否健康正常與否。那些弱智的政治人物如何挑釁,區分族群,我個人認為是他們自己愛現的「馬戲」而已。他們真正要的是『權力』與『財富』的控制慾望而已。

檯面上這些政獸,他們沒有那麼偉大的胸襟,口口聲聲是為了終極統一,或者獨立建國。因為這兩項,是可以馬上付諸公投決定,事情結局立即可見,不必再半遮半掩,興風作浪。問題在於,誰都不想一翻兩瞪眼的失去權與錢,因此把偉大的理想與百姓死活一起拉下水,看誰先溺斃。
其實,真正的笨蛋是,台灣選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