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

劉文雄:聯合報有必要成國民黨文宣工具?

捍衛宋楚瑜!劉文雄:聯合報有必要成國民黨文宣工具?


2011年10月14日
  • 有傳言指出楊秋興挺馬任總團長,總統參選人宋楚瑜表示為假消息。

記者李鴻典/台北報導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此次以投入總統大選姿態重返政壇,引起不少議論,很多人都在懷疑宋的決心,13日有平面媒體報導,與宋交好的前高雄縣長楊秋興「不贊成宋 楚瑜選總統」。對此,宋楚瑜公開回嗆,要國民黨不要再糟蹋楊秋興,他更直指這則新聞是「假新聞」,言談中可嗅到濃濃的火藥味,也牽扯出老宋對於刊登該新聞 《聯合報》的滿腹舊恨!

針對《聯合報》13日以頭版方式報導楊秋興不贊成他選總統一事,宋楚瑜不以為然地表示,「我公開的呼籲國民黨,不要再糟蹋楊秋興先生」,他更直指「《聯合報》的新聞是假新聞」。

其實,老宋投入戰局後,反馬人士叫好,認為宋能對藍營帶來威脅;但挺馬人士則十分憂心,就怕「敗事有餘」的老宋真的打亂藍營選戰布局,因此,不斷希望宋能以大局為重,退出戰場,但目前看來,宋楚瑜參選態勢強硬。

對於宋楚瑜直斥《聯合報》做假新聞,前親民黨籍立委劉文雄說,宋已經連續遭《聯合報》「修理」超過2個月,宋的不滿可想而知,「那是宋先生修養好,要是我,絕對不可能放任人家這樣一直罵我!」

原文網址: 捍衛宋楚瑜! 劉文雄:聯合報有必要成國民黨文宣工具? (第1頁/共2頁)|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0/14/11490-2749243.htm#ixzz1crPRRujS

劉文雄舉例,《聯合報》在9月28日的《黑白集》以「宋楚瑜的兩個『一定』」為題撰文指出,宋楚瑜走到今天,有兩個「一定」,及一個「極可能」:一、連署 「一定」可逾25萬7千份,跨越門檻。二、他若參選總統,「一定」不會當選。三、他若參選,「極可能」倒馬扶蔡,由蔡英文當選。

該篇文章也說,宋楚瑜在連署跨過門檻後要斟酌的不是自己要不要參選(參選一定不會當選),而是要不要與綠營聯手「棄馬保台」;諷刺意涵極為濃厚。

劉文雄質疑,「《聯合報》有必要把自己當成國民黨文宣工具嗎?」

他更指出,2006年,當時宋楚瑜自我下放、以「老師傅封刀之作」投入台北市長選舉,當時國民黨也是一路打壓,《聯合報》則配合頻頻放出消息,要宋「知難而退」、「不要攪局」等;「我不懂國民黨不是老說宋先生已經沒有影響力,但假如國民黨真的不緊張,又何須不斷打擊宋?」

劉文雄譏諷,假如國民黨還要繼續在媒體上下功夫,而特定媒體也願意自甘墮落,當馬前卒,他說,與其不斷針對宋楚瑜,不如乾脆叫蔡英文不要選,「這樣子馬英九就直接當選啦!」

原文網址: 捍衛宋楚瑜! 劉文雄:聯合報有必要成國民黨文宣工具? (第2頁/共2頁)|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0/14/11490-2749243_1.htm#ixzz1crPmu8bk
 ==============================================================

觀察/宋楚瑜有機會再創18%高峰?!


2011年10月14日 06:37
記者林思慧/分析報導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近日來在各家媒體民調的支持度略有回升趨勢,即日起將開始到各地造勢,舉辦小型座談會並發表政策,是否能再創宣布參選時的18%高峰,值 得關注。只是,地方原先挺宋的重量級人士,紛紛表態挺馬英九,有他們在地方幫忙整合資源、派系,勢必對宋造成很大的衝擊。

根據NOWnews《今日新聞網》最新公布的2012年總統大選最新民意調查結果顯示,馬蔡宋三人的支持度分別為37.0%、30.5%、13.3%,相較於9月17日的調查,宋楚瑜支持度從11.4%上升近2個百分點。

不過,藍綠基本盤難以撼動,加上地方重量級人士紛紛表態挺馬,例如前新竹縣長鄭永金、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前高雄縣長楊秋興等人,在地方幫忙整合資源、派系,馬英九聲勢看好,而宋楚瑜想從中挖走馬英九的票,恐有難度。

其中,特別弔詭的數字出現在高屏澎的支持度,相較於9月17日的調查,馬英九支持度從29.9%上升至32.4%,蔡英文則是從35.6%下降至32.3%,而宋楚瑜是從7%大幅成長到16%。

高屏澎此區的雙英板塊消長,恐與鬧得沸沸揚揚的農舍議題有關,對於中間選民來說,蘇嘉全及民進黨對於農舍的處理方式,讓選民轉向質疑蔡英文的識人能力、危機處理的魄力,可是要他們投給馬英九,恐怕也很難投得不下去,宋於是變成另一個較好的選擇,因而表態支持宋。

宋楚瑜已經開始在各地舉辦座談會,發表政策,週末分別到屏東、花蓮與支持者進行座談造勢活動,並且對於救災、災後重建、交通、觀光等發表政策,是否能再次成功造勢、達到18%的高峰,大家都在看。

原文網址: 觀察/宋楚瑜有機會再創18%高峰?! |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0/14/10844-2749211.htm#ixzz1crQtGvtM
============================================================

民調/宋楚瑜治國能力變老三?黃創夏:操作過剩影響根本

記者林思慧/台北報導

NOWnews《今日新聞網》13日公布2012年總統大選最新民意調查結果顯示,若論治國能力,總統馬英九獲得34.5%信任度,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分別獲得21.6%與20.1%。資深媒體人黃創夏表示,這次NOWnews民調最有趣的部分,過去大家認為治國能力最強的是宋楚瑜,宋也因此引以為傲,可是居然落後馬與蔡,代表宋操作過剩,「進而影響他最得意的根本」。

黃創夏說,馬英九的治理能力在社會上本來就沒太多認可,而「空心蔡」也得不到民眾認可,不過宋楚瑜最驕傲的治國能力居然落後馬與蔡,代表這段時間,他該選、能選、大家也希望他選,但是他操作過剩,進而影響他最得意的根本。



NOWnews最新民調顯示,馬蔡宋三人的支持度分別為37.0%、30.5%、13.3%。黃創夏指出,這份民調顯示所有議題都沒有影響到板塊,最近炒得沸沸揚揚的農舍議題雖然有對蔡英文造成牽絆,可是馬英九卻未因此得分,可見板塊有因此遲疑和觀望,但是並未背棄及轉向目標。

調查中,最無法替搭檔加分的順序分別為林瑞雄、蘇嘉全、吳敦義。黃創夏認為,這符合社會一般理解,在全世界的選舉中,副手從來都不會加分,「沒減分就謝天謝地了」,選民投票只會針對總統候選人做考慮。

黃創夏表示,農舍問題的確讓部分綠營支持者對蔡英文觀望中,但是距離投票還有90幾天,而這些觀望的人不可能改投馬英九或宋楚瑜,所以,「民進黨就是吃定選民的無從選擇」。


原文網址: 【民調/宋楚瑜治國能力變老三?黃創夏:操作過剩影響根本】 |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0/14/11757-2749078.htm#ixzz1crSIAX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