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音樂界聲明,上揚唱片 (警察擴權、威權政治重返的前奏-2)

樂界聲明,上揚唱片 (警察擴權、威權政治重返的前奏-2)

音樂界聲明,上揚唱片  2008-11-10
十一月四日,門市如常播放歌曲、吸引顧客,但是當天只因為陳雲林來訪,只因為播放的是台語歌,警察竟然衝進店裡禁止播放,並粗暴地強制關上店門。而現場指揮李漢卿分局長竟然公然說謊,指稱店家自己關門。

這是禁歌時代重起、警察擴權、威權政治重返的前奏,令人不寒而慄!

我們是一群愛好自由和平的音樂人,二十年來在台灣這塊民主殿堂,人民享有閱聽任何語言的詩歌、音樂的自由,也有創作、演出任何語言歌曲的自由,不管是華語、原住民語、台語、客語,或是英語、日語、義大利語…等。

我們歡迎所有來台作客並尊重我國法律、人民的中國人民,但是 
我們拒絕中共專制政權對台的敵對和壓制,
並嚴正抗議馬英九總統對中共政權的卑躬屈膝
對於上揚事件,以及所有因為陳雲林的到訪引起的民主倒退衝突,我們的訴求:
一、馬英九總統道歉;二、撤換王卓鈞警政署長;三、懲處李漢卿分局長。

連署人(按時間順序)
顏綠芬(音樂學家,北藝大音樂學研究所教授)、柯芳隆(作曲家,台師大音樂系教授)、郭芝苑(作曲家,國家文藝獎、行政院文化獎得主)、楊聰賢(作曲家, 北藝大音樂系教授)、潘世姬(作曲家,北藝大音樂系教授)、賴德和(作曲家,北藝大音樂系退休教授)、李文彬(作曲家,台師大音樂系副教授)、蘇顯達(小 提琴家,北藝大音樂系教授兼系主任)、孫清吉(聲樂家,東吳大學前音樂系主任)、蔡順美(音樂學家,中山大學音樂系退休教授)、劉富美(鋼琴家)、曾道雄 (台師大音樂系退休教授)、周理?(鋼琴教育家,台南科技大學退休教授)、溫秋菊(音樂學家,北藝大音樂學研究所副教授)、李婧慧(音樂學家,北藝大傳統 音樂系副教授)、李淑德(小提琴家,台師大音樂系退休教授)、徐玫玲(音樂學家,輔仁大學音樂系助理教授)、徐錫隆(小提琴家,樂享管絃樂團首席)、周芳 如(樂享管絃樂團音樂總監)、徐麗紗(音樂學家,台中教育大學音樂系教授)、陳美鸞(鋼琴家,北藝大音樂系教授)、陳中申(笛簫演奏家,台南藝術大學中國 音樂系副教授)、陳義雄(資深音樂評論人)、劉嘉淑(奧福音樂教育推廣教師)、曾黛君(建國中學音樂教師)、阮文池(聲樂家,靜宜大學講師)、陳俊斌(音 樂學家,南華大學民族音樂系助理教授)、林秀芬(輔仁大學音樂學系講師)、劉美蓮(台北音樂教育學會理事長)、蔡振家(音樂學家,台灣大學音樂學研究所助 理教授)、吳長錕(牛罵頭文化協進會理事長、台中縣古典音樂協會前理事長)

(連署持續中,請見http://crimson.ee.ncku.edu.tw/wordpress/?p=314)
===================================================
全民抗暴!45社團連署要馬道歉 2008-11-06


要求王卓鈞、蔡朝明下台

〔記者謝文華、胡清暉、林毅璋/台北報導〕
「台灣不可以走回戒嚴時代,這是社會良心站出來的時候了!」台灣人權促進會發起譴責警察執法過當連署,十二小時已獲法律、教育、學界、婦運、環運、工運等 四十五個團體支持,同聲撻伐馬總統應為出賣三十年台灣人權法治成果、附和獨裁國家,向全國人民公開道歉,警政署長王卓鈞、國安局長蔡朝明應立刻下台!

台權會副會長林佳範痛批,馬英九聲稱兩岸「對等」交流,竟是「向中國人權的低標看齊」!

台權會籲立院修正集遊法

台權會呼籲一線執法警察,勿盲從上級的違憲指令,淪為箝制人民基本權利的打手,也呼籲立法院修正集會遊行法,勿留有行政濫權空間。連署網址http://www.tahr.org.tw。

人本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史英表示,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訪期間,警察執法過當,人民連唱一首歌都不行,沒有言論自由。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痛批警方執法過當,「難道台灣已退回戒嚴時代了嗎?」因此要求王卓鈞下台。

外省台灣人協會質疑,民眾拿國旗有什麼不對?
中研院助研究員吳叡人直指,馬政府已破壞台灣主權、民主與社會團結,逼迫人民行使抵抗權,呼籲監察院調查執法過當人員。

全國律師公會聯合會秘書長鄭文龍指,馬政府此舉等於讓陳雲林回去轉述:台灣跟中國一樣。

婦女新知基金會律師尤美女痛批,馬英九才上任五個月,就帶頭違反憲法對人民權利的諸多保障。

人本教育基金會等民間社團昨天傍晚臨時召開「不展示人民的威,他們就有了絕對的威!」記者會。

台灣婦女團體全聯會理事長陳曼麗指出,NGO組織是永遠的反對黨,眼見台灣言論自由被打壓,須要站出來表達意見。


王卓鈞:警方依法行事 

對於輿論質疑警方執勤是否過當,警政署長王卓鈞說,警方這次執法是根據各項的法令來執行,他認為至目前為止,都是在相關規範之內,但在態度與技巧上,會個案檢討,也會針對媒體每則相關報導,要求各單位提出報告說明。王強調,警方到底有沒有過當,會加以檢討,警方若有違法執勤的狀況,將會公事公辦。
========================================================

警毀國旗反護五星旗-完整版- YouTube

馬英九禁止民眾帶國旗- YouTube 

馬政府沒收的國旗幫我們要回來

========================================================
巧遇馬,邱議瑩被推 為上揚,賴清德哽咽  2008-11-06
民進黨立委賴清德對警方連日來對民眾粗暴的行為,哽咽的提出嚴厲的控訴。
(記者林正堃攝)
立委邱議瑩隨後被隨扈及工作人員從地上扶起,表情非常難過,她痛苦哭訴「為什麼要推我,馬英九難道你沒人性嗎?」。(記者葛斯齊攝)
立委邱議瑩在馬英九身後大喊「馬英九為什麼你要欺負台灣人」,話才剛說完,立即被馬隨扈推倒在地。記者葛斯齊攝)

〔記者曾韋禎、陳曉宜/台北報導〕針對警方執行陳雲林維安任務時闖入唱片行一事,民進黨團幹事長賴清德哽咽表示,只為了陳雲林來台,馬英九竟如此踐踏台灣人的人權,真是丟臉,馬英九沒資格擔任總統。

立委邱議瑩落淚指出,她父親為了爭取台灣的民主坐了五年牢,以為台灣不會再有警察打人情況,結果她自己卻遭警察拉扯、受傷,讓她父親大嘆這輩子的努力都白費了。邱說,當天只是去晶華酒店用餐,卻被松山分局長以「立場不同」為由下令強行驅離,原來在台灣,立場不同也有罪!

對於綠委的質疑,藍委郭素春說,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一再呼籲黨員和平理性,但黨中央還是放任黨員、支持者和公職人員挑釁衝突,卻毫無作為,結果令人失望。
邱議瑩昨晚赴西門町觀看客語國片《1895》,總統馬英九也同時出席在同一家戲院,邱議瑩欲向馬諫言,疑受到隨扈推擠,跌倒受傷。

學生怒吼 要王卓鈞下台
〔記者黃敦硯/台北報導〕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五日下午一群支持本土的青年學生齊聚警政署門前,批評警察執法過當,猶如昔日警備總部再現,青年學生並高呼口號,要求警政署長王卓鈞下台,抗議學生揚言警方若不改善執法方式,不排除在六日圍城當天,也要包圍警政署。

率隊的曾琮愷表示,他們前來警政署抗議,實在是因為這幾天警察執法太過分,太欺負台灣人了,警政署好像是「警總再現」,不該叫警政署,而應該改為警備總部。
另一名學生氣憤的說,怎麼也想不到,台灣到廿一世紀,警備總部竟然又復辟了,而新任警備總司令就是警政署長王卓鈞。這名學生提醒,警察領的薪水是台灣人民的稅金,不要把警察當成中國的武警,更不要戕害人民表達意見的自由。

抗議學生高呼口號「警總再現、王卓鈞下台」,並在警政署大門前貼上「警備總部」的海報後離去,在場警戒的警力,則在學生離開後將海報撕下。
=============================================
2008-11-6
蔡英文:人民還能期待馬什麼

〔記者王貝林/台北報導〕馬陳會今天將登場,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在國際記者會上對馬英九喊話,表示人民對馬能否被陳稱呼為「總統」感到焦慮,如果馬連自己職銜都不能捍衛,那人民還能期待馬守護什麼?

蔡英文指出,今天的圍城行動,過程或許會「很大聲」,但將會是很有秩序、平和的抗爭行動,盼警方不要過度執法。

蔡英文強調,陳雲林來訪,台灣為此付出過高的政治代價,主權、民主、言論自由以及在民主自由社會中本應普遍享有的所有意見表達方式,都遭到威脅與壓迫,更因政府以蠻橫及暴力手段壓制,不幸地導致台灣社會更加分化與對立。

她說,人民對政府的政策走向感到挫折與不安,對政府失去信任感;當警察以過度武力執行勤務而侵害人權、政府以過度警戒及過高規格來接待來自中國的一位訪客,令人驚覺台灣彷彿在一夕間回到了過去的威權統治時期。
當國旗的展示變成一種禁忌,甚至在它所代表的國土上被政府執法單位沒收,無異在否定人民以行動伸張主權的權利。

蔡英文在回答國際媒體的問題時也諷刺,近日看到國民黨政客爭先恐後安排跟陳雲林見面,跟陳雲林相處起來再自然不過,但是他們面對人民卻不自在,陳雲林來訪讓人不禁要想,人民距離國民黨有多遙遠,而國民黨距離中國有多近!他們似乎與人民距離很遙遠,但是跟中國卻靠得很近。

記者會一開始,蔡英文就先聲明民進黨在兩岸關係的立場,表示民進黨不反對兩岸對話,但兩岸對話不能以 接受「一個中國原則」或「九二共識」作為前提,馬政府接受了「九二共識」,並將兩岸關係定位為「非國與國關係」,嚴重地傷害了台灣的主權,這攸關台灣的主 權與台灣人民對未來的決定權,台灣不應付出這樣高的政治代價。

她說,民進黨不反對兩岸交流,但要有配套,不能過度依賴中國,台灣應與其他國家簽署自由貿易協定,以維持經濟貿易上的利益平衡,中國對此也不應再阻撓。
=========================================
馬總統不向民意低頭將被人民唾棄
繼張銘清在台灣發出「沒有台獨就沒有戰爭」的挑釁惹事之後,馬政府與國民黨為了高規格款待陳雲林,不惜強力鎮壓國人的言論自由,其所引起的民意反彈已經愈 演愈烈。繼前天晚上群眾包圍晶華酒店,昨天群眾又在景福門一帶展開抗爭,並延伸到圓山飯店附近。一波接一波的衝突,警民分別有人受到輕重傷。對於群眾抗爭 活動,馬總統在昨天早上的記者會語多威脅,然而,實際上不斷刺激群眾情緒的,正好就是馬總統的戒嚴心態與作為。有道是解鈴仍須繫鈴人,馬總統如何向人民低 頭認錯,才是緩和群眾抗爭事件的關鍵。

這次陳雲林得以來台進行第二次江陳會,簽署四項協議,乃是因為馬總統公開接受一中各表、九二共識,馬總統且自我矮化台灣的國家主權地位,聲稱台灣是一個中國之下的台灣地區,兩岸不是國與國的關係。 馬總統如此否定台灣的國家主權地位,中國自然樂得與馬政府展開協商,把馬總統自我矮化的言行落實為白紙黑字的協議。馬總統上任五個多月就把台灣搞得國不成 國,近日又以超過戒嚴的標準保護陳雲林,卻得不到對方一聲「總統」的對等稱呼,只有一個吞吞吐吐的「您」,便是群眾不滿情緒沸騰的根本原因。

馬總統為了求助中國施捨經濟甜頭而卑躬屈膝,從過去幾天警察如臨大敵地鎮壓台灣人民,連中華民國國旗也視之如寇讎, 大家已經看得清清楚楚。不僅馬總統如此,國民黨、泛藍人士爭相拉攏陳雲林的醜態,也公然地在台灣上演,把自己過去高喊的反共口號棄若敝屣。連戰、宋楚瑜、 吳伯雄等人爭先恐後地設宴招待陳雲林,一些企業界人士也不落人後當陪客,少數台商甚至認賊作父。令人難以忍受的是,他們與陳雲林觥籌交錯的地點,故意選在 車水馬龍的市區,其向台灣人民示威的挑釁意味不言可喻。

十一月四日,連戰在國賓飯店款待陳雲林時,為了讓陳雲林開開心心吃吃喝喝,警方在鬧區設下龐大警網。當時,一家唱片行正在播放「台灣之歌」,群眾聞聲自然 集結,警察竟然闖入唱片行,要求停止播放音樂,還強行拉下鐵門。為了博取共匪高幹的歡心,台灣人民竟然在自己的土地上,也不能公開播放「台灣之歌」!此事 立即引爆了先前飽受壓抑的群眾情緒,以致十一月五日吳伯雄在晶華酒店款待陳雲林時,自發性的群眾紛紛集結於酒店周圍,參加酒宴者直到凌晨才得以離開。

豈料,忿忿不平的群眾在昨天早上突然得知,馬總統耍詐將接見陳雲林的時間提前到上午十一點,而且不到十分鐘便草草結束。這場會面原定於昨天下午舉行,而且 民進黨已經申請圍城行動獲准,但馬總統卻再次以欺騙群眾的伎倆,讓抗議活動來不及展開。馬總統為什麼那麼害怕民意,我們不得而知,但是這種公然欺騙群眾的 做法,無異對高昂的群眾情緒火上加油,景福門的警民衝突乃因之而起。顯然,畏懼群眾並愚弄群眾的馬總統,要為這場衝突事件負起最大的責任。

最為諷刺的是,馬總統踐踏人民的言論自由之後,又高舉言論自由的牌子,自我矮化台灣的國家主權地位之後,又恬不知恥地把競選時的謊言再講一遍,說什麼「中華民國當然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的前途是由台灣二千三百萬人民來決定」云云。
問題是,五個多月以來不斷把台灣去國家化,競選承諾早已蕩然無存的馬總統,現在重提那些口號鬼才相信哩。今天,台灣人民的怒火已如火山爆發,而這都是被馬 總統出賣台灣之舉逼出來的,馬總統對內戒嚴、對中輸誠,不僅「傷害了台灣的形象,甚至於傷害台灣人民的生活」,還造成台灣主權前所未有的危機。聲望江河日 下的馬總統,如果沒有向風起雲湧的民意低頭,將被人民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