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已負債617億,再舉債85億,議員轟中市府敗家子

已負債617億,再舉債85億,議員轟中市府敗家子  (台灣的民主制度怎麼會這樣?)

  • 2011-10-27
  • 中國時報
  • 【陳世宗/台中報導】

     「債台高築、以債養債!」縣市合併後,台中市負債高達六一七億元,今年將再舉債八十五億元,昨日引起市議員群起撻伐,抨擊四年下來,負債逾千億將不是夢;財政局長李錦娥說,市府債務已逐漸減少到五九二億元,全面朝開源節源方向積極努力中。
     市議員何敏誠指出,大台中市概括承受債務,包括原台中市實質總負債一○七.六億元,原中縣五○九.七億,合計承受債務共六一七.三億元;一○一年度歲入九八四億元,歲出一○六九億元,短差八十五億多元,市府又將借貸支應。
     何文海議員說,十九間國立高中人事費用高達七十多億元,市府債務何時破產。王岳彬議員認為,市府財政赤字讓人擔憂,合併對台中市民未蒙其利、先受其害。林汝洲議員不滿說,市府全都舉新債、還舊債,政府再不開源節流,兩、三年後負債可能要破千億元。
     楊典忠議員特別以堆積木方式,讓市府官員感受到「債台高築」的感覺,他說台中市民眾根本無法享受實際高額預算的利益;市府不能只仰賴中央修法解決,財政局要有償還計畫,千萬不要債留子孫,當台中市民的敗家子。
     財政局長李錦娥說,市府朝開源節源方向積極努力,目前債務從合併時的六百多億元,逐漸減少至五九二億元;中央籌統分配稅,還從原本一七四億元,增加到一八七億元,一般補助費也增加十多億,市府持續努力把關,並爭取財源。
===================================================

台灣的民主制度怎麼會這樣?

本省人、外省人都有好人、有壞人
公子哥兒們花錢肯定不手軟,至少總要有點慈悲心吧?
很多建設的金額破世界紀錄,
只想改建xx院大樓、想蓋捷運、音樂廳、想蓋高塔、、、
每一個計畫都是好幾百億
(在道路都沒鋪好的情況下)

聽過一個包工程的朋友這麼講:
每年編那麼多預算,100元有30元真正用在建設就不錯了
你同意嗎?

以前搞建築的親戚就有建高塔的計畫,約需500億資金,
因為唯一、獨特,人家無法查核成本
聽說現在台中市的高塔已招標了,希望市民去觀賞的時候不會大吐口水
怎麼不用來做快速道路呢?何況很多道路品質奇差,還沒改善。
★有慈悲心的人,方能成其正果。
    若不放開心胸,如何成為大師?
    擁有權勢越大,考驗的魔障越大 

============================ 
只要你自己願意把票投給他,他們怎麼會有愧疚感呢?~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