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婆婆,兒子與坐月子的媳婦

Subject:婆婆,兒子與坐月子的媳婦

看來溝通很重要,不是甚麼事都可一廂情願的。

婆婆:
       很多人勸我千萬不要自作多情幫媳婦坐月子,免得吃力不討好,還結下日後的嫌隙。
       可是我們兩家住得不算遠,不幫忙似乎說不過去,而且去年我還飛到東岸幫女兒坐月子,想想看,幫遠處的女兒卻不幫近處的媳婦,這不是讓人說我偏心嗎?

        好在媳婦不是難侍候的人,我只是每天中午過去幫她做些菜、燉煮些產後該吃的補品。我做什麼她都說好。當然,我去幫忙也是有私心的,想想看,我不去我那乖兒子豈不累慘啦!經過這次經驗,我要告訴我那些朋友,婆婆幫媳婦坐月子沒什麼好顧忌的,都是一家人嘛!本來打算幫忙一個月,不過才兩個星期媳婦說她已經完全回復,不要我每天奔波太勞累。現在年輕人都身強體健,復原得快,以後我就隔兩天燉個湯送過去就是了。
       

媳婦:
        整個生產過程最難挨的,可能是我婆婆來幫我坐月子這兩個星期了!
         一向我就怕中藥的味道,婆婆說習慣就好,我也不好拒絕她的好意,兩個星期家裡充滿著中藥味,熏得我頭都痛了!婆婆做的菜味重油濃,也不合我清淡的口味,可是我也不好明說,顯得自己太挑剔。只有等她回家後,把她的菜重新加工,實在不想吃,只好再動手做新菜了。另外,婆婆做飯是不管善後的,在她家那是屬於公公的責任。每次她做完飯,廚房就像個戰場,她說等她兒子回來收拾。問題是我有些潔癖,看不得家裡亂成一團,每次等不到她兒子回來,就動手收拾起來了。還好我說服她不必再每天過來,不然我很可能會得產後憂鬱症。


兒子:
       兩個星期我胖了五磅,太太不愛吃我媽做的菜,我又不忍心看我媽辛苦做出來的菜被送進垃圾桶,只好全部接收。老實說,我媽做的比我太太做的好吃多了!只是我發現月子食物似乎不大適合男人食用,因為我流了兩次鼻血,臉上還冒出好幾顆痘痘。必須想個說詞,要我媽不要再送補品了!